海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答辩

发布者:林雯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12


  3月28日下午,海科院在文德楼S517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答辩,毛龙江、陈中笑、刘保昌等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各项目第一负责人进行答辩。

  本次答辩会共有20支队伍进行了答辩,比起去年增加了8支。本次答辩分为PPT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各项目第一负责人首先从背景意义、研究方案、创新特色、技术路线、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申报的项目。随后评委老师针对项目技术难点、项目可行性进行提问,考察了同学们对项目的了解程度,对所需知识的掌握情况,并进行评分。最后,毛龙江院长发表总结讲话,指出各组答辩应更突出项目的内容和创新、可行性,更注意时间分配等不足之处,也鼓励同学们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本次参与答辩的队伍本着科技创业,创新创业的理念,使学生在经营管理,团队协作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这种以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真正帮助同学们今后创业中不断提高实践经营能力、组织协作能力、开拓创新和创业就业能力。

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