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共建“三创”优课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者:李玮玮 吴昕芸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378

  331日下午,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联合举办的优课课程《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圆满结课。来自我校15个学院的80余名本科生选修了这一课程。该课程旨在从战略层面帮助学员们厘清与解答创意、创新与创业中的发展主轴、商业模式设计与评估,让学员们学以致用,开启全新的商业思维,实现更高品质的创业演练与创业实践。

《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师生合影

《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授课教师团队由台湾中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张耀文教授领衔,共6位知名专家组成,采取创业系统理论+实战案例深度复盘+学员案例路演的教学模式,授课内容涵盖创业团队运作模式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意思考与创新应用、创新商业模式建立与评估、全球最新科技应用与趋势探讨、数位营销与品牌经营策略等。

《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教学现场

经过高强度的团队学习与培训,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完成路演,进行分组创业计划书报告,项目选题涉及农业气象、花卉土壤、体育健康、萌宠服务、校园服务等诸多领域,最终根据各支队伍的路演表现,评选出三支创业优胜团队和六名优秀创业学员。

《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小组路演

《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路演冠军团队

随着路演结束,《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正式拉上帷幕。但学员们的创业激情与梦想已然被引爆。本学期,我校还将与台湾中华大学合作开设《IP知识产权》课程,联合举办“40+40”创新创业训练营。未来学校还将与更多海外、境外知名高校合作开设创新创业课程,不断推动学校与海外、境外优质资源融合交流,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促进学校与社会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