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江苏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6项

发布者:任团伟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259

  7月16日至2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举行。大赛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统战部等12个部门共同举办。经校赛、省赛网评,我校共有高教主赛道7个项目、红旅赛道1个项目、产业赛道2个项目入围省赛决赛,经激烈角逐,我校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一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2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校领导的指导关心下,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大赛官网报名项目数量共1702项(去年748项),其中高教主赛道1530项(去年626项)、红旅赛道172项(去年122项),再创历史新高。经校赛决赛和排位赛,共推选26个项目参加了省赛网评。暑假期间,教务处(藕舫学院)精心组织了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模拟答辩,项目质量和路演答辩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在7月19日上午的颁奖典礼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就江苏高校持续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创新立德树人“大课堂”,要聚焦根本问题,打造思政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二是顶层设计、系统思维,打造双创生态育人“新体系”,要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推进双创教育的体系建设,完善制度设计;三是紧扣需求、乘势而上,科学谋划协同育人“路线图”,要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内涵发展,强化协同育人;四是统筹推进、汇聚合力,全面打造创新创业“全链条”,要统筹多方资源,汇聚八方合力,打造全程服务。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55所高校(含79所职业院校)的12.3万支团队(含职教赛道团队)50.6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校赛),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372支团队入围决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

我校获省一等奖、二等奖名单

决赛线上路演答辩

颁奖典礼

获奖师生